鹤龙街启动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
2020-11-19 23:41:42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街“关注消防 生命至上”主体消防安全宣传月工作部署,广泛动员社会各界关心消防队伍、关注消防安全,大力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社会抵御灾害能力,近日鹤龙街道办事处在辖内永福购物中心组织开展鹤龙街2020年“119”消防安全宣传月启动仪式。街道二级调研员陈刚、环安办全体成员、各经济联社安监巡查员、鹤龙专职消防队、周边工矿商贸企业员工代表200多人参加了活动仪式。




活动现场,街领导为鹤龙专职消防队授旗、为获得区热心消防公益事业先进个人(吴喜亮)和区优秀消防志愿者称号(何伟兴)颁发证书、为鹤边经济联社、和YH城参加了区微型消防站业务技能比武的全体人员颁发“精神文明”奖。




随后,鹤龙专职消防队开展消防演练:组织消防技能(百米冲刺)比赛;由鹤龙专职消防站人员讲解灭火器、防毒面具使用方法,并进行实操;模拟楼房着火,消防队启动消防车对着火点进行扑救。现场还有工作人员给群众派发消防安全宣传资料、活动小礼品。



下一步,鹤龙街将借助消防宣传月的契机,通过各种宣传方式,全力提升消防安全宣传的针对性、实用性和趣味性,使消防安全知识家喻户晓,营造人人重视、关心和参与消防工作的浓厚氛围,全面提升居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


通讯员 鹤龙街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