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新市街坊如何利用栋长群,协助警方神速破案——
2020-11-23 23:57:19







近日,新市派出所接到“新市栋长群”内街坊报料,该街坊在开展义务治安视频巡查中发现一起涉嫌盗窃的线索并马上通过群内报警台上报情况。接警后,新市派出所所长程启君立即作出工作调度进行线索追踪,仅用24小时,就将嫌疑人追捕归案。事后,警方将工作情况实时通报到群内。


为什么新市接警处警,

到抓获嫌疑犯

仅仅用时24小时呢?




据悉,新市街目前在积极探索打造接警处警的“微警务”群防共治社会治理新模式,通过“新市群防群治大联盟、新市栋长群、新市街坊群”三群联动信息互通的方式,形成群防共治联动工作微信群体系。同时,栋长群里面还开设群内报警台、平安白云客服等服务,接受群内直接报警、接警及处警处置调度,实现新市街坊与警民间的合作共建,预警、报警信息直达通畅,第一时间响应群众报警,快速到达现场处警。


图片来源:新市栋长群


同时,新市警方表示,为了让处警情况更透明,警方会在第一时间将案件情况通报在群内,让街坊明白件件有着落,街坊们在有获得感的同时,报料会更用心、更尽力、更投入。





消息来源:新市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