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街又双叒叕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啦!居民认真学禁毒知识
2020-11-24 23:22:16




为进一步扩大广大居民群众对禁毒工作的知晓率,提高全民参与禁毒的责任意识,加大禁毒宣传教育的力度,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涉毒违法犯罪,日前,景泰街禁毒办在景泰文化广场进行了“全民禁毒 创造和谐景泰 远离毒品 享受阳光生活”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展示鸦片、摇头丸、罂粟壳、冰毒等多种仿真模型,让居民真正认识到毒品的形状、种类等。




现场仿真毒品吸引到过往居民纷纷前来观看,有的居民甚至拿起手机拍照,表示回去和家人宣传,教育家里的小朋友要远离毒品。




工作人员从吸毒对人体健康、家庭、社会的危害,吸毒成瘾原因,吸毒者为什么不易戒毒,以及在公共娱乐场所娱乐消费如何拒绝毒品,如何避免误食新型毒品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让居民了解到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


现场还设有奖问答环节,通过回答禁毒知识题可得到丰富的小礼品。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宣传活动,使广大居民群众了解了吸食毒品不仅害人害己,更是危害社会的违法行为,有效提高了广大居民群众识毒、拒毒、防毒的意识,增强了居民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调动了广大人民群众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禁毒宣传教育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