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下班你坐地铁回家了吗?八号线北延段开通!石门附近站点最全资讯点这里↘
2020-11-26 23:03:36


下一站,亭岗…

下一站,是本次列车的终点站,滘心……


盼望多年的八号线北延段

终于在今天下午2:00开通啦!!

官宣消息出来的一瞬间

石门街坊群都沸腾了起来


不少街坊装扮整齐

叫上三五知己

早早地来到了地铁门口

抢在地铁开通时进入里面

争饮“头啖汤”



热心街坊供图


 
 
 
<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
向右滑动查看更多图片
>


你对八号线北延段了解多少?


离石门街最近的

滘心、亭岗、石井站如何接驳?


小e带你去地铁看看!


八号线北延段身份证
长度: 16.1公里
站点: 文化公园站、华林寺站、陈家祠站、彩虹桥站、西村站、鹅掌坦站、同德站、上步站、聚龙站、石潭站、小坪站、石井站、亭岗站、滘心站
飞站: 彩虹桥站、西村站
换乘站: 陈家祠站(与一号线换乘)、彩虹桥站(与未来的十一号线和十三号线二期换乘)、西村站(与五号线换乘)、聚龙站(与未来的十二号线换乘)
长短线: 高中峰期将按“万胜围至滘心”和“万胜围至聚龙”2:1的比例开行列车,即每开行两趟“万胜围至滘心”列车,就开行一趟“万胜围至聚龙”的小交路列车;低峰期则采用“万胜围至滘心”单一线路开行。
开行时间: 八号线北延段(滘心—文化公园)28分钟,八号线全程(万胜围—滘心)57分钟
首末班车: 万胜围至滘心(6:10~23:00)、滘心至万胜围(6:00~23:00);文化公园开往万胜围(6:09~23:27)、文化公园开往滘心(6:03~23:28)
站点配置: 所有站点均配有洗手间和母婴室



滘心站



作为本次北延段的终点站,滘心站是在这几个站中唯一一个需要在列车前进方向的右门下车的站点。



目前滘心站周边尚在建设中,有两条路可以分别通向联滘路、居民区。前往滘心地铁站的街坊需要注意一下,不要迷路啦~



需要注意的是,由于滘心站两边站台不直接相通,要上洗手间的街坊需要到万胜围方向哦。


★公交接驳


今日(26日)上午,722、977路车正式进驻就在滘心站B出口旁边的地铁滘心总站,进一步提升滘心村、江高、神山等地区居民的公交出行服务。



石门街供图


亭岗站



亭岗站位于石沙路于湖滨南隧道口交界处,周边就是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云湖花城、标达广场。












★公交接驳


新增的公交站——地铁亭岗站已经安排妥当,分别在亭岗站B、C出口的北边不远处。有212、476、705、742、831、834、839、841等线路途经此站。


石井站



石井站设有A、B、C、D四个出口,可以覆盖亭岗、庆丰等多个区域,附近还有多个商业广场。


★公交接驳


距A、D出口最近的是石井中学站,旁边就是石井国际广场、石井中学,有212、228、254、519等多路公交途经。


B、C出口最近的则是庆丰站,212、705、839等公交途经于此。



高大上的洗手间


值得一提的是,八号线北延段全线都设有洗手间、母婴室。洗手台的水龙头、厕所冲水都是感应式,内部也配有扶手,方便各种人群“方便”的需求。







母婴室内部



第三卫生间内部


八号线北延段开通啦!

你最想和朋友们去哪里玩呢?

上下班是不是觉得方便多了?


串连地铁站与石门街内各个地区的小公交

也正在筹备中!

石门建设加速中……

未来,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