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元岗社区开展防治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
2020-11-27 23:48:20





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今年的宣传教育活动主题为“携手防疫防艾,共担健康责任”。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员工及辖内居民对艾滋病的认识,提升其自我保护及防治能力,11月26日,梓元岗社区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防治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其中包括健康讲座和户外宣传,活动吸引居民百余人。





活动上,三元里街社区服务中心健教科陈晓燕医生为居民上了一堂生动的“如何防治艾滋病”健康讲座,通过艾滋病疫情概况、艾滋病的临床表现、传播和预防以及治疗等方面作相关的知识普及,现场居民积极与讲解医生互动,并结合培训前后的问卷调查了解居民对艾滋病的认识程度,达到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讲座结束后,社区还在梓元岗大马路旁设户外宣传摊位,除了向居民派发宣传小册子,活动还设置量血压、健康咨询和义诊等服务,并积极向居民科普防治艾滋病相关知识。




活动通过开展防治艾滋病系列宣传活动,帮助居民学习和掌握预防艾滋病的基本知识,达到预期宣传效果,除了消除居民对艾滋病的恐惧心理,还让居民对防治艾滋病及认识到文明、健康、有序生活方式的重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