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醒警钟,这个东西千万别碰!
2020-12-05 12:33:23







为进一步深化松洲街青少年禁毒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安全保护意识和禁毒意识,筑牢学校禁毒防火墙,近日,松洲街禁毒办、阳光之家来到广州市机电技师学院、广州大学纺织服装学院面向全校师生开展禁毒宣传活动。




工作人员在学校人流量集中的教学楼、学生广场中搭建禁毒宣传摊位,拉横幅、摆仿真毒品、立展板、开展禁毒体验,利用课间休息时间,向过往的同学们发放禁毒资料,热情地邀请大家到摊位学习禁毒知识。一会儿,摊位前便围满了对禁毒知识充满好奇的同学们,他们仔细浏览仿真毒品,一边向工作人员咨询。




其中,禁毒体验设备最受同学们关注,大胆的同学纷纷上前体验,进行抛接球小游戏。当同学们佩戴了体验眼罩和手环后,便无法识别一米外工作人员抛出的彩色小球,摘下装置却能轻松接到,这让他们困惑不解。据工作人员介绍,体验装置只能体验毒品对我们视线和双手的控制,真正吸毒之后我们的大脑也会被毒品控制,危害更为严重,千万不能应为一时好奇而尝试毒品!




前来参观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在活动中感受到了毒品危害的严重性,一定会牢记学到的禁毒知识,争当禁毒宣传小能手,为禁毒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活动给身处花季的青少年们敲响禁毒警钟,同学们了解了禁毒知识,提高了禁毒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深化松洲街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取得良好宣传效果。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