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花为名,爱尚生活!同和街坊、干部借花抒情,实力演绎心灵手巧
2020-12-09 23:20:30







说起插花

你脑海里闪现的第一个词是什么?

艺术、高雅

还是难以驾驭、一窍不通?





为加强机关干部与居民群众的联系,丰富社区群众以及机关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陶冶情操,借用花木抒发高雅情怀,以花感人,以花育人,同时培养大家的动手操作能力,提高对艺术欣赏能力和创造能力。近日,同和街举办了3期“以花为名,爱尚生活”插花艺术课堂活动,吸引80多名社区居民和机关干部职工参与。




据了解,活动现场,花艺老师不仅为大家讲授插花艺术的基本知识,重点讲解插花的造型、色彩应用要点,还现场演示了插花的技巧。




在花艺老师的引导下,大家用手中的鲜花装饰着自己的作品。小雏菊、玫瑰、尤加利叶、满天星等五颜六色的鲜花搭配着各种绿叶植物,让作品看起来更加充满活力。看着精心制作的艺术品,参与者脸上绽开了笑容,互相欣赏评点着彼此的作品,非常有成就感。欢声笑语中,大家还摆出各种优美的造型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在悠然的花香浸染间,享受闲适与自然。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为女性朋友们提供一个借用花木来抒发情怀的高雅平台,点缀生活中的美,增添生活乐趣。引导大家通过对花卉的定格,抒发意境,体验生命的真实与灿烂,让大家在辛勤工作之余享受花样年华。






通讯员 同和街社区服务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