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自石门街的他们获奖啦!请把掌声和欢呼声送给他们~
2020-12-11 23:13:27




启动仪式

12月3日,2020年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白云区启动仪式在白云区少年宫举行,同时也为2020年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等项目获奖单位颁奖。


其中,来自石门街的她们获得了肯定——


  • 社工站张柳华所负责的特色服务“祠堂文化”荣获白云区社区终身学习品牌


  • 党员邓顺桂荣获白云区“百姓学习之星”


  • 党员梁健强荣获白云区社区(老年)教育优秀志愿者


  • 朝阳第二社区彭慧秀老师荣获白云区社区(老年)教育优秀教师


  • 社工站王宇丽荣获白云区社区(老年)教育优秀工作者



从左到右分别为:张柳华、邓顺桂、梁健强、彭慧秀、王宇丽


他们因什么获得嘉奖呢?

小e带你们了解一下~



祠堂文化
——白云区社区终身学习品牌


以往大家印象中的祠堂,多是祭拜与喜事聚集的场所。然而在张柳华研究探索的过程中发现,祠堂文化作为一个载体,还传承着互帮互助、助残扶弱的理念。


因此,为了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祠堂文化、孝文化,她围绕祠堂文化开展了多样的活动,用全新的形式、方式开展祠堂文化宣传活动。


更多详情请点击:《“孝文化,传佳话”!“后生仔”们策划的祠堂文化宣传活动顺利开展啦!》




党员邓顺桂
——白云区“百姓学习之星”


说起“桂姐”,相信不少石门的街坊都对她非常熟悉。热爱粤剧的她,除了跟爱好粤剧的街坊邻居们一起组局唱粤剧,还担任起鸦岗小学的粤剧校外指导老师,纠正学生们一些不规范的动作。


她还积极参与到社区活动当中,与时俱进,根据党的不同政策需要来为歌曲编曲,专注粤剧的学习与传承。2016年,她为鸦岗谱的歌曲《鸦岗更比花城美》拿到了街道的二等奖。


更多详情请点击:《【老党员故事】邓顺桂:以粤剧传承美好》




党员梁健强
——白云区社区(老年)教育优秀志愿者


同样是党员的梁健强,原来是鸦岗十社的社长,在2019年8月才注册成为石门街的志愿者。之后他积极参与到石门街社工站开展的各种志愿服务活动当中:党建引领的各类红色教育活动、祠堂文化宣传、协助居民体检开展、探访困难长者、探访残康人士……


在参与志愿服务的过程中,梁健强积极发挥党员引领的作用,尽心为居民服务,热心关注弱势群体。他的热心,也得到了服务对象的高度评价,表示在与他聊天时感觉轻松亲切。


更多详情请点击:《【老党员故事】一颗红心永向党 梁健强:17年党龄的勤勉人生》




彭慧秀老师
——白云区社区(老年)教育优秀教师


2019年,彭慧秀以志愿服务时数最高(105小时)的成绩,获得了石门街的“年度之星”的称号。2019年12月,石门街社工服务站和朝阳第二社区党支部合作成立了朝阳第二社区志愿者服务队,经过居民的投票选举,她全票获选担任队长。




她以身作则,用实际行动带动学生参加更多志愿活动,更在服务过程中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不仅积极参与到社区各项志愿服务中,还在活动前协助宣传动员居民和学生志愿者参与。也因此,不少一一四中学的学生在2019年的志愿者表彰大会上都榜上有名。




王宇丽
——白云区社区(老年)教育优秀工作者


你有参加过她在场的活动吗?也许我们对“王社工”这个名字更为熟悉。总是温声细语的她,从2017年4月开始从事志愿者领域工作,在这期间积极发展志愿者达1000多名,对志愿者进行培训40场,培育志愿者队伍12支,给各种各类服务提供志愿者协助达3000多小时。


她积极配合、协助街道职能部门和社区居委会的工作开展,许多社区活动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她灵活联动多方资源,为辖区困境人员提供帮扶支持。在服务对象眼中,她是一个引路人,更是一个同行者,倾听服务对象的心声并陪伴前行。




让我们一起给她们献上掌声吧!






通讯员 石门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