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同和 你我共创 | 同和街平安创建进行时,这个知识要记牢
2020-12-15 23:29:56







平安社区,平安同和

如何创建,包含哪些内容?

不知道的没关系,

这个活动告诉你!






为进一步加强对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向广大群众宣传远离毒品、扫黑除恶、防诈骗、交通安全等防范常识,12月14日,由白云区同和街工作委员会、同和街道办事处主办的“平安同和 你我共创——同和街平安创建宣传活动”在合一广场举办。




现场除禁毒宣传讲座、舞蹈歌曲表演及有奖问答外,还有仿真毒品展示、扫黑除恶、司法服务、健康义诊、反邪教等服务活动,主题明显,内容丰富多彩,吸引不少街坊群众冒着冷风细雨参与。一位身着蓝色外套的小朋友在长者的陪同下,也来“凑热闹”,现场听得认认真真,萌翻众人。



“我是特意带小孩来参加活动,学习禁毒知识的。”街坊陈阿姨表示,出门买菜途中看见有人在这里搞活动,便折返带小孩前来学习交通安全、禁毒知识,希望他以后自己在外能够克服毒品诱惑,拥有健康人生。





同和街禁毒办有关人员介绍,2020年以来,同和街深入推进全民禁毒“6·27”“8·31”禁毒工程,开展社区戒毒人员帮教、就业扶持、社会保障救助及全民禁毒警示教育工作,帮助戒毒康复人员解决生活困难,使其顺利融入社会,同时承担禁毒警示教育宣传工作。在辖内18个村居按照示范村(居)创建标准,推进基层禁毒工作,在村规民约中列明村民涉毒的处置办法,营造了良好的平安创建宣传氛围。联动辖内在同和中学、同和小学、握山小学、省电子学校、国防技校、信息学校、旅游学校、电子学校等教育资源,打造绿色无毒校区,护航学生健康成长。





禁毒社工韦富军现场向前来观看活动的居民、学生讲解禁毒相关法律法规、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防范等相关知识,间中穿插的提问引起学生竞相回答的兴趣。




据悉,同和街下一步将继续组织开展禁毒知识进社区、进校园、进场所活动,在辖区全方位覆盖禁毒“防护罩”,让居民、学生、员工了解毒品的危害,自觉远离毒品,助力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