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爱鹤龙,你我同行!鹤龙街开展冬至残健共融志愿探访活动
2020-12-21 22:59:00






节气


寒冬相聚,情满心头,为了让辖区内的特殊青少年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鹤龙街社工服务站携手广州市迪美美容科技有限公司在职青年志愿者开展主题为“友爱鹤龙,你我同行”冬至残健共融志愿探访活动。



此次活动由社工站介绍、义工培训、探访、分享总结四部分组成。首先社工向志愿者们介绍了社工站的服务等,同时感谢参与者在这么特殊的日子共同参与做一件这么有意义的事情。


接着社工向参与者培训了探访的注意事项和核心点,再接着社工与志愿者分三组分别入户探访辖区内7户残障青少年。探访过程中,社工、志愿者见到特殊青少年会主动打招呼,积极主动与探访的青少年交谈,在聊天过程中会关心特殊青少年的身体状况、日常生活,婚恋情况等,并且还向特殊青少年的送上冬至的祝福和礼品。

探访的特殊青少年见到有社工、志愿者上门探访和拿到慰问品后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并且对社工和志愿者的到来表示开心和感谢。




本次活动共有10位志愿者参加,分别入户探访辖区内黄边,员村,彭上,鹤边及鹤南5个社区共7户残障青少年。

通讯员 鹤龙街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