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遇街边醉汉躺地 ,管不管?我们可以这样做
2020-12-21 23:01:37









近日,新市派出所接到“新市街坊1号群”内街坊爆料,该街坊在回家途中,发现黄沙岗大街17号有人昏睡在地上,立马拍照通过群内报警上报情况。新市派出所西街警区警务室接警后,立即做出工作调度,15分钟内就安排警员抵达现场,并安全将倒地者安全送回家。





据悉,倒地者为一名醉酒人士,从现场情况看,其倒地位置处于路边,在一家商店门口,附近有马路沿线标志,存在被过往车辆撞压危险。“如果一直把他扔在这里,真说不清楚会有什么意外发生,现在他属于完全喝高了状态。”“幸亏现在群里面就可以接警,处理起来比以前快多了。”周边的街坊看着醉汉安全回家纷纷感概。


新市街“微警务”群防共治模式运用于辖区内已经有一段时间了,可以说模式基本成熟,通过“新市群防群治大联盟、新市栋长群、新市街坊群”三群联动信息互通的方式,形成群防共治联动工作微信群体系。


相关工作人员向小e介绍,每个街坊群内24小时都有警员值班,主要针对辖区群众,群众有突发事可在群里报警,报警后会根据调度第一时间安排队员赶到现场,通过这个街坊群,有效帮助群众解决各类警情,如打架,吵架,噪音等问题。




此外,小e也在这里提醒各位街坊,临近年底各类聚会较多,提醒市民朋友,出去喝酒前一定要告知家人,喝多后一定要有人送回家,冬日寒冷千万别大意,提高安全意识,避免悲剧发生。




@新市街坊,欢迎加入新市街坊交流群,这里有与你息息相关的权威信息,丰富有趣的知识普及,还有不定期福利发布,赶快加入这个大家庭,和街坊们一起咨询、讨论、吐槽……


长按识别以下二维码

进入【新市街坊交流群】







消息来源:新市街坊1号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