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刷单诈骗多!景泰派出所提醒您:轻松赚快钱不可信
2020-12-22 22:25:44


近日来,景泰派出所接到多起刷单兼职被诈骗的报案,在家刷刷手机就可以轻松赚零花钱?遇到这种兼职的广告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小心别跌入骗子的圈套!


案例一

日前,居民邓先生在长安厚街家中添加了一个qq号,对方引诱邓先生到一个“欧治电商”平台进行刷单,称有“好处”返还。


邓先生通过平台提供的银行卡号往里充值,前几笔均能提现成功,获利400多元,后面先后转账46172元,均无法提现,发现被骗,才赶忙报警。

案例二

日前,学生黄同学在宿舍兼职刷单被诈骗,向某网络平台共转账7500元人民币。当黄同学想获取返利提现失败时,发现被骗,报警救助。




诈骗套路分析




设置诱饵:


骗子通过QQ、微信、网页等渠道发布兼职刷单广告,号称刷单后即可返还本金和高额佣金,实现“足不出户、日赚千元”。


骗取信任:


骗子会提供伪造的后台交易记录获取受害者信任,引导受害者在平台上购买特定物品进行刷单。


施以小利:


受害者前几次交易成功后,骗子及时返还的本金和报酬,使受害者放松警惕。骗子随即要求受害者继续刷单。


实施诈骗:


骗子不再返还本金及佣金,并谎称“佣金被冻结”“需连续刷单完成定额任务”等,使事主加大投入。受害者意识被骗,骗子立马拉黑消失。



 

景泰派出所提醒您:


找工作或兼职要选正规平台,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或者QQ群招聘兼职刷单的,不要轻信!


不轻易在网上透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账户、密码、验证码、支付宝账户、身份证号码,增强防范意识。


发现上当受骗后,要及时报警。

通讯员 景泰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