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溪街头这幕让人感动!环卫工:跟在家里一样温暖
2020-12-23 23:08:38







温馨!

寒冬夜里的京溪街头

这一碗“团团圆圆”让人感动






“你们冬至吃汤圆的,不应该吃饺子吗?”“吃饺子是北方习俗,到了南方要入乡随俗吃汤圆!”12月21日冬至夜,白云区京溪街将准备好的热气腾腾的汤圆悄悄献给正在一线值班的环卫工人,陪他们共度冬至。




在京溪路京溪村牌坊、广州大道北麦地路口,数名环卫工人有说有笑的围在一起分享甜滋滋的汤圆,聊习俗,唠家常,有说有笑。值班班长尹枚容边盛汤圆边提醒:“慢点吃,小心烫嘴。大家都辛苦了,今天是冬至,我们一起吃碗汤圆暖和暖和。”“在京溪工作真的幸福突然就来了,10月份的时候,街道圆了我跟我爱人多年想实现又实现不了的婚纱梦,今晚这么冷又给我们送汤圆,这种感觉就跟在家里一样温暖。”环卫工何己秀说。





京溪街市政所有关人员介绍,辖内有环卫工320余名,有的从事环卫工作已经20几年,有的已连续在京溪工作10几年,最短的也有近2年。为感恩大家对街道垃圾分类工作及示范线路建设的贡献,营造温馨、友爱的环卫大家庭,除本次活动外,街道下一步将通过延续圆梦环卫工人微心愿,打造温馨小屋,时尚课堂进学校、社区、企业等形式,深化探讨垃圾分类新模式的同时,关注一线环卫工人,将更多福利送到环卫工人手中。





据了解,京溪街发挥党建引领,将垃圾分类工作与“红暖京溪”党建品牌相结合,深化探讨新模式,注重分类指导,固化小区“物业负责”+“志愿者站桶指导”模式、优化城中村“栋长制”+“红黑榜”制度、成立商圈指导小组、强化“小手拉大手”校园宣教,打造一条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主阵地,涵盖小区、城中村、商超、学校的垃圾分类示范线路。





两年来,累计投入垃圾分类建设资金900多万元,完善投放点和收集房120间,新建日处理量10吨厨余垃圾处理厂1间,投入垃圾分类桶1万余个,清运车辆30余台,实现专桶专车收运,目前厨余垃圾分类率超过26%,提前完成今年分类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