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趣味禁毒,共创无毒校园
2020-12-26 00:22:10







为提高在校学生抵御毒品能力和参与禁毒社会实践的能力,12月24日,松洲街禁毒办、阳光之家联合广州市机电技师学校组织了一批学生禁毒志愿者在校内开展禁毒宣传活动,全面普及毒品预防知识,提高全民毒品预防知识知晓率。





活动现场共设置了6个摊位,分别为仿真毒品讲解区、禁毒知识展板区、禁毒VR设备体验区、毒品陷阱游戏区、禁毒连连看游戏区以及“我为禁毒代言”照片秀,各个摊位前排满了学生,大家有序参与各个禁毒游戏的互动项目,并主动向工作人员了解有关禁毒知识。工作人员从视、听、触、玩等多个方面入手,带领学生在互动和体验中提升对禁毒知识的了解。巧妙的构思将枯燥的禁毒知识融入到游戏中,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知识,并牢记于心。





本次活动共有15名学生志愿者协助禁毒社工及专职进行活动的筹备及开展,有效提升了松洲街禁毒志愿服务队的实践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活动的成功开展,有力发挥了学生在禁毒工作中的生力军作用,同时扩大禁毒文化和毒品预防教育的辐射范围和传播深度。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