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安全过冬!这一点,你我勿轻视......
2020-12-28 23:23:44






嘉禾街来穗中心提醒各位街坊:

冬春季节,消防安全事故易发!

请马上检查并整改自家出租屋消防安全隐患。


重点

不得使用直排式燃气热水器(特别不能安装在浴室内),如您家还在使用,请立即自行拆除或更换,一经发现依法拆除或没收;不得在居住房间和楼梯间、楼道、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区域违规停放电动自行车及充电,一经发现依法清除,没收;房间内不得储存易燃、易爆、剧毒等危险物品,一经发现依法没收。


近期社区出租屋管理员(网格员)将组织登记并上门核查,请各位街坊留人在家,按要求完成。请各位屋主、租户迅速行动,相互监督,共建平安居住环境!



安全使用热水器温馨提示


一、安装燃气热水器的场所,要安装换气扇和百叶门窗,使用时要打开换气扇,保证空气流通,防止一氧化碳中毒;

二、直排式热水器国家已明令禁止生产,请尽快淘汰。出租屋内燃气型热水器必须使用强排式,烟管直通室外,浴室保持自然通风或机器排风;

三、安装在浴室内的燃气热水器只能密闭式热水器,严禁将烟道式等燃气热水器安装在浴室内。


保持“生命通道” 畅通


所有设有防盗网的房间及公共区域外窗上必须设置长宽净尺寸不小1m×0.8m,且向外开启的紧急逃生口,紧急逃生口应保证可以随时开启,三层以下(含三层)可配备消防逃生软梯,四层以上(含四层)必须设置固定消防逃生梯。


安全无小事,大家请重视!


消息来源:嘉禾街来穗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