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有93个城市更新片区?景泰街这两个片区在列
2020-12-28 23:27:44




近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白云区分局发布了《广州市白云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大纲(2020-2035年)》(决策征求意见稿)。意见稿显示,白云区近期将完成南北向交通走廊沿线及重点片区的城市更新,中远期基本完成全区重要功能区域和重要节点的城市更新。



该规划共划定城市更新片区93个,总面积325平方公里,约占白云全区土地面积(795.79平方公里)的40%,平均面积约3.5平方公里。其中,近期(2020-2025年)重点城市更新片区46个,总面积175平方公里,约占全区土地面积的22%。景泰街辖内广园中片区、景泰片区两个片区列重点城市更新片区。




来源:广州市白云区城市更新专项规划大纲(2020-2035年)决策征求意见稿


其中,广园中片区规划主导功能定位为综合服务提升,规划主导改造模式为自主改造;景泰片区规划主导功能定位为产城融合更新,规划主导改造模式为政府收储与自主改造相结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