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回顾不平凡的2020!石门街2021年元旦群众文艺汇演圆满结束
2020-12-29 22:55:50


“外面都围满了人诶……”

“来晚了都没位置坐咯……”


12月28日晚上,石门街红星体育场被舞台灯光照亮,以“奋进新时代 喜迎2021”为主题的石门街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2021年元旦群众文艺汇演,在现场群众的掌声中拉开了序幕。





(图片由石门街提供)



“奋进新时代 喜迎2021”
精彩节目轮番上演


来自鸦岗、红星、朝阳、滘心联社、歌欢文化等有关单位选送的14个节目逐一亮相,醒狮、舞蹈、相声、粤曲、舞台剧、独唱、合唱……大小演员们把党的声音通过文艺的形式传递出去,讲述了动人的石门故事,引起现场近1000名群众的热烈反响。


0.jpg





中间还穿插举行了预备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石门街的新党员在街道领导的带领下,庄严地向党旗宣誓,表达了对党的忠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




即将过去的2020

是不平凡的一年


这一年,疫情并没有挡住我们发展的脚步。


  •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石门街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街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200多名党员领导干部在15个检疫点日夜值守;


  • 无数志愿者和普通民众默默奉献,成功经受住国内重点地区、境外重点国家、在穗涉非人员三个阶段的重大考验,经济社会发展和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


他们为疫情阻击战的付出与汗水,你有没有感受到呢?


这一年,城市更新扎实推进。


  • 广州·中关村信息谷创新中心、哈工大大数据产业园成功进驻,全年出让及挂网地块4宗,辖内首个商业住宅楼盘正式对外销售;


  • 湖滨南路隧道(朝阳-石沙路)、地铁8号线北延段正式通车,城市更新提速推进,交通网络逐渐完善。


现在的你,有没有坐地铁上下班呢?


这一年,环境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 狠抓“散乱污”场所整治和民宅办厂清理,遏制无序发展,有效改善生态环境;


  • 坚决打好碧水攻坚战,辖内挂牌黑臭水体全部完成销号,总体提升居民生活环境;


  • 垃圾分类成效明显,“栋长制”全面推行,分类投放设施全面提升,餐厨垃圾分类率稳居全区前列。


石门的环境越来越整洁啦~你有感受到吗?


这一年,民生保障不断提升。


  • 石门街党群服务中心建成并投入使用,滘心南庄社区挂牌成立并对外开放,“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扎实推进;


  • 辖内足球场、篮球场不断布局建设,红星党建公园、滘心中心公园、朝阳生态公园、鸦岗龙舟基地建成开放,着力打造村民十五分钟活动圈。


这些服务你有了解吗?这些新的公园有没有成为你傍晚散步的好去处?


即将到来的2021

是全新的征程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也是加快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建设现代化中心城区的重要一年。


新的一年,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续奋斗,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调结构、促转型、提质量,扎实做好促发展、抓安全、惠民生、保稳定、强党建各项工作,推动石门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石门,

未来可期!


预祝大家元旦快乐~


点击阅读原文,可以回看精彩的汇演节目!



通讯员 石门街

图片特别注明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