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金16银!螺涌小学这群“光速少年”跳出傲人成绩!
2021-01-05 21:40:13







街坊们,

还记得螺涌小学那群“光速少年”么?


详情回顾:

5金3银8铜!骄傲!螺涌小学跳绳队首次出征全国赛就获得喜人成绩!

“光速少年”成长记——记螺涌小学跳绳队




日常训练照。


最近,他们又有了新战绩:

仅凭一根跳绳,

他们在全国赛事上,

一口气揽下12金16银





在2020年12月19-20日举办的“七星杯”广州市中小学生跳绳比赛中,螺涌小学跳绳队的26名小队员不负众望,荣获小学高年级普通组团体总分一等奖、小学低年级普通组团体总分一等奖、小学普通组自编赛二等奖。学生个人赛获得3个第一名、3个第二名、2个第三名;团体赛获得5个第一名、2个第二名、2个第三名。




队员们身体灵活轻盈,小小跳绳在队员的手中上下翻飞,演绎出力与美的完美结合。


12月25日,该跳绳队再次出征,18名跳绳队员经过连续三天的激烈角逐,在全国跳绳联赛总决赛中荣获12金16银8铜,并夺得4个第一名、24个第二名、5个第四名。





团体跳绳比赛最考验团队默契度,也非常考验队员们的责任意识、注意力,容不得一人马虎,一人失误,一损俱损,一荣俱荣。比赛中,从摇绳到跳绳的10位运动员每个人都齐喊口号,默契度极高,很好地展示了该校跳绳队的风采。





螺涌小学是一所面积仅有3200平方米的“袖珍小学”,为了让每一位学生能在有限的空间得到充分锻炼,学校结合实际情况,大胆探索和实践,创建“一校一品”花样跳绳特色体育项目。在大课间、体育课和课外活动时间组织开展规范的跳绳训练,号召全校师生人人参与,在参与中育人、促智、追美,达到身心健康,从而培养学生健身的兴趣、爱好和习惯,全面确保每天锻炼一小时,深入开展阳光体育运动,进一步丰富学校发展的内涵。





来源 螺涌小学

图片由螺涌小学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