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教进校园|毒品一日不绝,禁毒一刻不止
2021-01-07 22:26:21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培养学生志愿服务意识,1月6日,黄石街禁毒办在同源小学开展了以"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同源小学四、五年级的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此次活动共覆盖一百余人。




禁毒专职熊玲华通过PPT课件讲解、摆放毒品仿真模型、禁毒展板、发放禁毒教育宣传手册和现场咨询等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学生讲解毒品的分类、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呼吁同学们要警惕奶茶、果冻等伪装毒品,不要接受陌生人的食物;正确面对生活中遇到的挫折,培养良好的人生观、价值观。





活动中,禁毒专职发动学生和老师担当志愿者,使学生积极参与禁毒公益活动中,从而增强自身的防毒能力。



此次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在同源小学学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提高了全校师生对于毒品知识的认知,强化了师生"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的禁毒意识,有利于继续保持"校园无毒"的良好环境。


通讯员 黄石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