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司法所开展2020年度“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签约仪式
2021-01-07 22:36:26




日前,景泰司法所在景泰街道办事处5楼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总结会暨2021年签约仪式。景泰街政法委员、武装部长文三明,景泰街各社区主任及社区法律顾问等30余人参会。





会上,司法所相关负责人对2020年度景泰街“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总结,并对2021年工作提出了新设想,通过不断改进工作思路和工作提升法律顾问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不断完善法律服务功能,让基层群众切实感受法治温暖。





文三明就如何落实推进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社区、各法律顾问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把这项工作当作惠及民生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二是切实履行职责,围绕法律服务,开展好法律咨询、普法宣传、矛盾纠纷调解等本职工作;三是加强合作,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辖区社会、经济平稳和谐发展。



随后,各社区主任、社区法律顾问就“一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开展交流座谈,并举办签约仪式,进一步明确法律顾问工作的细化事项安排。各社区法律顾问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将按照合同规定认真做好社区法律顾问工作,主动参与到社区的普法宣传、人民调解、法律援助、社会治理等工作中,保证工作实效,更好服务基层。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