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毒宣教进企业|嘉禾街号召企业员工共同抵制毒品、参与禁毒
2021-01-08 22:55:28





为进一步加强禁毒宣传力度

提高街道辖区企业员工

识毒、防毒、拒毒能力


近日,嘉禾街禁毒办到广州民信药业连锁有限公司开展了一场禁毒知识讲座。




工作人员以课堂宣讲的形式开始本次活动,利用视频、PPT等方式向在座员工介绍了全区毒情形势、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及如何辨别毒品等知识,让现场员工深刻认识到毒品给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



同时,工作人员通过摆放毒品仿真模型、宣传展板的形式供企业员工近距离观看学习,积极解答他们提出的疑问,并认真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和《戒毒条例》等相关法律法规。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深化了企业员工对毒品知识的了解,鼓励和号召企业员工共同抵制毒品、参与禁毒,为推动嘉禾街打造无毒社区贡献一份力量!




法律小课堂



吸毒会面临怎样的处罚?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及相关规定,对于吸毒的人,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对吸毒成瘾者需要实施强制戒毒。



对于引诱、教唆、欺骗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依法给予怎么处罚?


根据《刑法》第三百五十三条:引诱、教唆、欺骗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依法给予怎么处罚?


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消息及图片来源:嘉禾街禁毒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