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吧不泡毒!云城街深化禁毒模式,禁毒宣传进酒吧
2021-01-08 23:06:44



一起泡吧,约不约?

打住!

休闲娱乐要健康

泡吧前一点要了解这些注意事项!




为进一步营造健康娱乐环境,深化禁毒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娱乐场所工作模式向纵深方向发展,1月8日,由云城街禁毒办举办的“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云城街禁毒教育进娱乐场所”活动在阿曼尼酒吧开展。



打造无毒酒吧,健康娱乐


娱乐场所年轻人聚集,鱼龙混杂,流行的“派对毒品”多可溶于水且无色无味,让人难以察觉。加强娱乐场所工作人员禁毒教育,增强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至关重要。



禁毒社工介绍,身处娱乐场所要坚决拒绝毒品诱惑,注重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别人推荐新奇饮料或食品,不要盲目尝试;饮料离开视线后不再饮用,可能已被下药;拒绝陌生人赠予的饮品、食品、香烟等;遇到涉毒情况,借机离开,确保自身安全后报警;怀疑“中招”应向当地派出所寻求帮助。




强化部门联合,全方位推进


据悉,为根植群众拒绝毒品、健康生活理念,营造绿色无毒的工作、生活、娱乐环境,该街禁毒办联合多部门开展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禁毒教育活动。按照白云区禁毒工作示范村居创建标准,在萧岗村委和8个居委会建立社区戒毒康复工作站;与派出所、来穗中心联合加强外市户籍吸毒人员管理和存在毒驾风险户籍吸毒人员持续跟踪,建档立案;以及防艾教育等。




深化工作模式,纵深发展


云城街禁毒办有关人员介绍,为全面深化禁毒工作模式,助推禁毒教育纵深发展持续发力,该街通过进学校、进社区、进娱乐场所、进企业等途径,以点带面,架起全员禁毒网。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拓宽流量平台,用幽默有趣的表达方式自导自拍自演禁毒宣传小视频,深受学生喜欢。此外,为做好“一个镇街一个宣教品牌创建工作”,在萧岗小学建立一支校园禁毒志愿服务先锋队,联合小学开展禁毒绘画比赛和禁毒演讲比赛,打开禁毒教育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