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爆了!这群小小艺术家的演出温暖了整个冬天!
2021-01-09 22:55:46




别处天寒地冻

这里却温暖如春


为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表彰激励优秀的志愿者和爱心企业,吸引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志愿服务,1月9日,由永平街民政科、永平街来穗人员和出租屋服务管理中心、广州市白云恒福社会工作服务社、永平街社工服务站、广州市伟博儿童福利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公益善举,助梦起航永平街慈善志愿嘉年华活动暨小小艺术家公益培训营成果汇展”在安华汇举行。




活动共设四大区域,分别是汇演区、展览区、公益义卖区、惠民服务区。在汇演区,数百名来穗儿童通过演唱、跳舞、弹奏乐器等形式,向大家展示了在小小艺术家公益培训营期间的学习成果,有乐队表演、吉他弹奏、尤克里里、拉丁舞等等。




现场观众纷纷为他们的努力成果点赞:“这些小孩子样样精通,真是好样的!”作为来穗儿童的家长林女士颇有感慨地告诉小e:“想不到我们家的孩子还能跳拉丁舞,还跳得很好,十分骄傲!感谢街道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


在惠民服务区,设置了垃圾分类学习、义诊、法律、就业技能培训等多个咨询和展示摊位,为来穗人员在居住、生活、就业发展等方面提供政策咨询和便民服务。




公益培训营助力来穗儿童

成为一名“小小艺术家”


小e获悉,永平街“小小艺术家”公益培训营于去年国庆前夕首次正式开营,通过“公益+艺术”的方式,提供满足与儿童成长多元化发展需求的服务。


此次“小小艺术家”公益培训营约 110位来穗儿童及本地低收入家庭子女的6-14岁的学员被录取,共开设 合唱、创意美术、尤克里里、拉丁舞、戏剧与语言艺术、亲子绘本故事等课程,连续上课 11周,学员均可免费学习所有课程。




公益善举,助梦起航,

打造永平人人慈善社区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活动还得到永平街爱心企业及社区居民的热心支持,他们提供慈善 义卖物资,同时 认领白云区40多户困境儿童及家庭的微心愿,为困境家庭送去冬日里的温暖。一直以来,他们秉承着“爱心不分大小,慈善人人都可以做”的理念,不计个人所得,为社区奉献着自己的一份力量,积极投身慈善事业。




永平街发挥社工站专业队伍力量,

探索社区兜底对象服务多元参与机制


据悉,永平街社工服务站在永平街道党工委的支持及指导下,坚持党建引领,积极作为,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成为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中不可或缺的力量。疫情期间,该服务站积极响应市民政的号召,开通红棉守护热线,通过“社工+慈善+志愿者”的服务模式,全年累计投入接线社工+志愿者4244人次为社区居民提供新冠肺炎的防护知识、生活救助、心理疏导等支持。




此外,联动30多个爱心企业、志愿者链接爱心物资、资金及人力折合人民币价值超16万元,共服务困境家庭3624人次,一线医务人员及家属、基层工作者520人次;先后参与社区困境人士爱心帮扶、疫情联防联控、社区治理、社区公益事务等志愿服务,该街志愿者年度参与社区服务总时数超2500小时,累计服务20522名辖区居民。



志愿者团队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