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龙街积极推进城乡环境提升!辖内多个道路、公园得到改造
2021-01-12 23:10:41











近两三年来,鹤龙街积极推进城乡环境提升项目,2020年至今,辖内鹤边、联边、黄边3个经济联社的道路、公园等多个项目陆续完工,城乡环境“整”出了新面貌,人居环境品质得到了提升。






据了解,军民东路是鹤龙街城乡环境提升项目之一,这条道路是员村社区连接106国道的重要通道,双向两车道,长约420米。此次改造将原来的一排一层高的商铺集体物业进行了清拆,鹤边经济联社无偿提供了用地。如今整条道路拓宽成24米宽的双向四车道,原来的尘土飞扬、坑坑洼洼的水泥路面,也升级为宽敞整洁的沥青路面。


不仅如此,改造过程中,该街在道路中间增设了中央绿化带,并将道路两旁不规范的人行道进行规范设置,同时对排水系统、周边绿化进行提升,沿路的商铺也进行了整饰,整条道路面貌焕然一新。

沿着军民东路一路前行,军民中路、军民西路以及鹤鸣公园周边道路,如鹤北东街、鹤北街、鹤北中街、西周街等,均实现了沥青化升级改造。


公园升级改造也被列进鹤龙街城乡环境提升项目名单上。去年以来,鹤龙街对鹤灵公园、彭上公园、鹤北路旁公园等均进行了改造提升。其中,鹤灵公园内广场地面全部进行了升级改造,公园周边墙体增添了彩绘,园内鱼池也焕然一新,池边增设了座椅等设施。而鹤北路旁公园是和鹤鸣公园周边道路项目一起打造的公园,面积虽不大,但也增设了不少健身设施,吸引了不少周边居民群众驻足休闲。


升级改造前的鹤灵公园



升级改造后的鹤灵公园


鹤龙街相关负责人表示,去年以来,鹤龙街在充分利用城乡环境提升项目区级资金的同时,积极自筹资金,对辖内的破旧道路和残旧公园等基础设施进行升级改造,城乡环境“整”出了新面貌,人居环境品质得到了很大提升。


通讯员 鹤龙街

通讯员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