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这件事……颐和实验小学全体师生都表态了!
2021-01-14 22:28:50



为进一步加大禁毒宣传教育工作力度,提升全民禁毒意识,预防吸毒人员向低龄化蔓延的趋势,纵深推进禁毒宣传工作,1月13日下午,永平街禁毒办联合晨朗机构禁毒社工、志愿者等在永平街颐和实验小学开展2020年散学典礼暨禁毒教育进校园活动




典礼上,学校领导为本学期圆满结束进行致辞,总结了本学期学生们表现,并从新冠肺炎预防和禁毒知识方面提出了新要求,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习到更多的禁毒知识,收获良好行为习惯,做好自我保护,争当新时代好少年。



表彰学生禁毒志愿者


学生禁毒志愿者在日常校园生活中为广大师生在校园禁毒工作中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现场对他们进行表彰鼓励,以此激励更多的同学们参与到禁毒工作当中。


接着,全体师生和来宾共同向五星红旗进行禁毒宣誓:不种毒、不制毒、不贩毒、不吸毒,共同参与到禁毒工作当中。




时刻警惕伪装毒品


社工向全体师生讲述毒品的种类、危害以及拒毒的方式,提醒学生要做好自我保护,遇到危险要告知身边信任的人。


现场还设置了毒品仿真模型展示、展板宣传和宣传单张派发的形式进行宣传,社工和专职对各种毒品以及各自的危害进行讲解,呼吁学生们警惕巧克力、跳跳糖等伪装毒品,学会拒绝陌生人给的食物,让学生深入了解禁毒知识,进一步提高辨毒、拒毒的能力。





VR虚拟现实禁毒设备


本次活动还设置了VR眼镜和禁毒传感器体验环节,通过高科技的器材,学生们能够感受到毒瘾发作时的痛感。与此同时,学生们参与简单手动游戏,但手部却无法受到大脑控制完成该游戏,促使学生们切身感受到毒瘾的危害性,引导学生们拒绝毒品、抵制毒品。



本次活动以抓好青少年防范毒品危害为重点,不断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采取措施积极调动师生参与禁毒斗争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扩大禁毒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为创建无毒校园做坚持不懈的努力。

来源 永平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