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这样会被拒收!京溪街垃圾分类进行时
2021-01-14 22:48:47







社区新时尚

你我新日常

快来学习垃圾分类吧




“旧衣服扔到哪个垃圾桶呀?”“不分类,小区垃圾会不会被拒收?”为进一步强化垃圾分类全域环境整治,提升社区环境,倡导街坊群众树立“垃圾分类,从我做起”理念,1月13日,京溪街市政所再次开展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教育活动。居民们相互分享垃圾分类经历,并与市政所工作人员展开交流,为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工作出谋划策,为“社区新时尚,你我新日常”齐发力。




据悉,此次垃圾分类进社区活动一改往常派传单的方式,以开展“垃圾分类知识竞赛”为主,通过号召一批、开展一次、美化一片的抢答形式,向群众宣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现场,参与者们信心满满,不甘示弱,竞相抢答,不少参与者大呼涨知识。




有居民表示,这种活动形式不仅能学到垃圾分类知识,还能鼓励大家做好分类工作,让社区环境变得越来越好!





+
+
据了解,京溪街在实施“不分类,不清运”模式过程中,安排垃圾分类指导员对各小区管理人员进行培训,引导居民分类投放,提高分类知晓率、分类投放准确率、资源利用率,尤其是提高餐厨垃圾分类率等问题。运输单位发现交付收集、运输的生活垃圾不符合分类标准的,可拒绝接收。目前已对40家不严格按照要求分类的单位,严肃停运处理,起到了良好的震慑作用,使京溪街辖内小区分类率有较大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