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2021!向100出发!
2021-01-15 22:17:17







“积分·100”活动旨在让所有的社区戒毒康复人员通过百分百努力、百分百付出、百分百收获、百分百都能够实现新生!通过记录的形式,记录下服务对象们一点一滴的正向改变,让改变看得见,不仅让服务对象看见、更让家人看得见,也让社会看得见!




近日,在松洲街禁毒办的大力支持下,松洲街阳光之家大同社工举办了“你好,2021”松洲街2020年积分·100座谈分享会。


截至目前,松洲街共有22名服务对象参与了“积分·100”活动,他们分别在戒毒操守、就业、快乐家庭等模块中取得了相应的分数,累计244条记录共540分。通过这次的座谈分享会,在奖励服务对象们优异表现的同时,也与服务对象们回顾这一年来他们的良好转变,巩固其正向成效。


活动中,社工针对5名服务对象的正向改变成效为其送上对应的奖状、奖品与贺卡,肯定他们的良好改变,鼓励他们保持操守,开创属于自己的幸福生活。




在之后的分享环节中,服务对象分享了他们参与积分•100以来的心路历程与感受。在强戒所里呆了两年的小禾(化名)表示出来后世界都变了,手机也多了许多新功能,他十分感谢政府和社工们的帮助:“谢谢你们帮我找到工作,让我能够慢慢适应外面的生活,特别感谢。” 目前已找到稳定工作的阿棠(化名)也有感而发,谢谢大家的鼓励和支持。





2021年,是新的一年,也是新的开始。在座谈分享会结束之际,社工引导服务对象思考自身在2021年间的展望与计划,他们纷纷在纸上写下自己在2021年的期望。有的表示2021年将会承担父亲的责任,期待小孩的出生;有的则表示将继续自己的创业计划,完善自己的工作室;有的表示自己没什么大的想法,只想陪伴自己的老母亲安度晚年……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