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想到,京溪街的志愿者还有这技能!
2021-01-18 22:49:46







你以为

垃圾分类志愿者只会站桶吗?

那你就错了!


近日,京溪社工服务站开展“绿城大使启动仪式”活动,对招募的志愿者开展通识知识培训,引导大家了解蒲公英绿城项目的内容和志愿者的任务,并通过投票方式选出“绿城大使”志愿服务队队长、部长等岗位人选,为队伍的长期、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小e了解到,新一批京溪街志愿者为来自广东外语艺术职业学院美术及美术相关专业的志愿者和党员,他们利用“专才”社工+“专才”党员+“专才”志愿者的优势,发挥美术的吸引作用,号召居民加入“垃圾”改造行动,将垃圾变宝、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理念传播到社区的每户人家中,凝聚成一种力量,推动京溪街的垃圾分类工作。




接下来,志愿者将通过设计“体验式”教案,为社区居民带来一场场体验式垃圾分类课程,向家庭宣传教育垃圾分类知识,指导家长通过“垃圾”启发孩子的灵感、美术思维,点亮孩子的创新意识,将垃圾分类的动力不断传递出去。京溪社工站有关人员介绍,“当世界名画遇上垃圾分类”主题创意作品,由社区居民在志愿者指导下完成,创作材料主要是利用废旧报纸、纸皮、吸管、发霉豆子、碎玻璃、旧衣服纽扣等配饰,注重在创作过程中带领居民正确分类,转变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激发垃圾分类的动力。




志愿者小宁表示,这是一项很有意义的志愿服务,用全新的方式,有趣的形式玩转垃圾分类,能让更多的人认识到垃圾分类的意义,垃圾分类的好处。志愿者小微则认为,只有将“大家”发展好了,才会惠及千万个“小家”,她将号召更多的居民和身边人加入到行动中,为京溪的垃圾分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