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开放!陈田村首批村民将入住临时安置房
2021-01-19 23:45:29







陈田村北依黄石北路,南至黄石东路。西连江夏村与空港大道,东临白云山。紧挨白云新城,白云大道北贯穿而过,沿白云大道、广园中路驱车半小时便能直达珠江新城CBD,是白云新城北部发展带的门户地区,区位优势明显。2019年1月,广州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发布了陈田村“城中村”改造公开选择合作企业的招商公告,富力地产成功竞标,陈田村全面改造按下了“开始”键。自此,陈田城中村改造工作一直备受关注。


日前,该项目迎来了新进展

陈田城中村改造项目

正式开放老年人临时安置房

村民选房拿钥匙啦

在陈田城中村改造建设期间

他们将住在陈田,见证回迁




近日,陈田村“城中村”改造项目正式开放老年人临时安置房1、2、3号楼的选房,合计推出约120个套间。


位于丛云路的陈田“城中村”改造老年人临时安置房为项目改造范围内已接收的集体物业,经过重新装修后,有偿给予部分老年村民使用。这些安置房解决了部分老年村民因移交房屋后出现“过渡期间租房有困难”的问题。截至1月11日,临时安置房已有约60个套间被分配完毕,1号楼已经基本住满。





临时安置房选房、签约、拿匙现场


不少老人表示,对比起旧村都是工地的环境, 临时安置房的环境不错,既配置绿化公园,又安装了电梯,保障了老年人的基本生活需求,还可以住在陈田见证回迁。近期将会把原来留用自住的房屋移交提前拆除,希望能为本项目的复建施工提供便利条件,助力早日完成复建,早日享受回迁福利。





▲旧村拆迁前后对比


陈田城中村改造项目


陈田村改造范围总面积62.61公顷,其中建设用地62.59公顷,改造规划拆除现状建筑面积126.9万平方米。根据招标的条件,项目改造成本为人民币73.96亿元。


陈田村改造项目采取全面改造模式,其中村属集体用地以陈田村为改造主体,采取"自主改造、协议出让"方式实施改造;非村属国有用地纳入改造范围。改造后改造范围内全部用地转为国有,融资地块通过协议出让方式交付给村自主改造开发。


改造规划分为三期建设,第一期包括复建回迁房、复建集体物业、部分融资地块和一所45班制九年一贯制小学和一所36班制完全中学、陈田文化公园、迁建祠堂、24班制幼儿园等公配,其中复建地块总建设量为5176㎡。


第二期包括复建回迁房、复建集体物业、部分融资地块和幼儿园、公交站场等公配,其中复建地块总建设量为51.31万㎡。


第三期为部分容积地块的建设。社区将按11%配置公共设施,包括休闲活动场地、星光老人之家、托老所、卫生站和菜肉市场等,公共配套服务面积为14.5万㎡。


当前,陈田城中村改造项目首期安置房、九年一贯制学校等多个项目正加紧建设,首期安置房计划2022年竣工,复建九年一贯制学校预计今年6月份竣工。首期商业地块、集体物业和村民住宅签约及拆除工作顺利推进。



通讯员 黄石街市政所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

部分内容整合自白云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