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警惕!黄石街来穗中心积极开展安全巡查工作
2021-01-21 12:04:17








近日,为了提高“人屋”纳管率,黄石街道来穗中心队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开展上门巡查登记工作。截至1月19日,共巡查出租屋18栋,246套,检查199人,新增66人,注销80人,现场整改隐患11宗,发出告知书6份,宣传消防安全、租赁备案、居住证、积分制、禁毒等113人次。


来穗中心队员们在上门登记过程中也同步检查了屋内消防问题,同时还向屋内住户普及用电防火安全知识,提高社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在上门过程中,一方面队员们自备工具,对屋内封锁打不开的逃生窗现场进行了整改;另一方面对不符合出租屋消防安全规定的出租屋,队员们为其开具了整改通知书并督促其进行整改。




值得一提的是, 队员们在上门巡查时还向住户派发了家庭消防安全宣传单张,向屋内住户普及用电防火安全知识,力求最大限度地提高辖内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此外,针对辖内商铺、办公写字楼等,来穗中心同样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落实对“九小”场所的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工作。同时,队员在排查时向租户一并核实商铺租赁备案,宣传税法知识,引导纳税人自主纳税、宣传防诈骗扫码工作。







通讯员 黄石街来穗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