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跑错了”!回乡“持证”去这里办
2021-01-21 22:31:00





昨天(1月20日),国务院制定出台了《冬春季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方案》指出,加强返乡人员管理。返乡人员需持7天内有效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结果返乡,返乡后实行14天居家健康监测,期间不聚集、不流动,每7天开展一次核酸检测。各乡镇(街道)、行政村(居委会)落实责任制,对返乡人员实行网格化管理,做好登记造册、健康监测和异常状况处置等工作。


其中,返乡人员是指从外地返回农村地区的人员。主要包括三类人员:

一是跨省份返乡人员;

二是来自本省内中高风险区域所在地市的返乡人员(中高风险区域内部人员原则上不流动);

三是本省内的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


@嘉禾街坊们

嘉禾益民医院核酸采集流程、

采集地点、报告时间及查询方式

划重点啦!


一、核酸检测流程


导诊台挂号(流行病学史调查)——医生开单(发热门诊)——缴费(收费处)——录入个人信息(发热门诊)——咽拭子采集(发热门诊)——扫码查询(24小时后)


二、核酸检测结果



为减少院内交叉感染,保护患者安全,非必要领取核酸结果请勿来院领取报告单核酸结果查询,可在24小时后根据指引自行查询,即通过国务院客户端小程序或云康达安临检公众号进行查询。(注意:在检测时一定要输入正确的手机号码,否则无法正常接收验证码)。


核酸检测价格:77元/人

核酸检测地点:发热门诊(停车场内)

核酸检测时间:8:00-11:30 14:00-17:30(周一至周日)


三、其他注意事项




1.来院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出示健康码,如实填写流行病学史调查资料;

在做核酸检测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以免引起呕吐;

3.在采集口咽拭子时检测者头后仰,张口发出「啊」音,有助于暴露咽喉,但过程中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检测者可配合采集人员尽量放松、深呼吸;

4、根据防控要求,发热患者及应检尽检范围人员需接受鼻咽拭子采集,如有鼻炎或鼻腔手术史的人员请提前告知医务人员;

5、请做好个人防护,注意手卫生,全程戴口罩,只有在核酸检测采样时才能取下口罩,采样完毕请立即戴好口罩;

6、为了保障安全,请自觉排队,尽量减少交谈,保持1米以上的距离;

7、前来检测人员需如实向医生提供自己的既往病史、流行病学史等,这将是后续诊疗的重要依据。

8、7日以内的核酸阴性检测证明才能够返乡。


注意: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益民医院将随时根据疫情变化及上级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调整,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大家的支持与配合!


地址:白云区嘉禾街106国道鹤龙二路24号

交通:地铁2、3、14号线嘉禾望岗站B出口转乘978/970公交或换成便民车直达;公交251/510/528/187/804/926/524到市交桥站下车步行200米


嘉禾街坊们,

核酸检测请大家去益民医院,

请不要跑错!


END

消息来源:嘉禾益民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