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 新市街开展禁毒法治宣讲活动
2021-01-23 16:33:06







为进一步加强提高辖区青少年的禁毒意识和能力,净化成长环境,近日,新市街禁毒办组织开展“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禁毒法治宣讲公益宣传活动。




宣讲员李翠莹以课堂宣讲的形式开始本次活动,利用视频、PPT等方式向青少年志愿者培训了毒品预防相关知识和禁毒法律法规知识,对本次活动的主题、常见的毒品种类以及毒品的危害逐一进行讲解,让青少年志愿者更为直观地了解禁毒知识、明白法律责任及宣传目的,同时告诫他们要培养健康生活情趣,良好生活习惯,要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宣讲结束后,工作人员组织志愿者学习禁毒宣传手册,宣传禁毒理念和禁毒知识,积极解答青少年志愿者提出的疑问,大力营造出全民参与禁毒的浓厚氛围。活动的开展,不仅让青少年志愿者们了解了毒品的危害,同时向更多的人宣传了禁毒知识。志愿者纷纷表示,要积极行动起来,共同参与抵御毒品,引导带领身边人提高防范意识,远离毒品,健康生活。




法律小课堂
1、吸毒会面临怎样的处罚?

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及相关规定,对于吸毒的人,处十日以上十五日以下拘留,可并处二千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对吸毒成瘾者需要实施强制戒毒。

2、对于引诱、教唆、欺骗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依法给予怎么处罚?

根据《刑法》第三百五十三条:引诱、教唆、欺骗他人吸食、注射毒品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3、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依法给予怎么处罚?

根据《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通讯员 新市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