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2.5亿元!江夏村局部改造将开启……
2021-01-26 22:58:23







近日,官方发布消息称,广州市江夏村将进行局部改造,配套工程开始招标。根据广州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的招标公告显示,项目包括市政道路、体育公园、公共绿地,人行天桥及垃圾压缩站等工程的建设,估算总投资约2.5亿元。


江夏村,位于广州白云区黄石街道,全村外来人口居多,常住人口大概10万人以上。随着城市品质化进程的不断推进,江夏村存在的问题也逐步显现:如城乡混杂,城市面貌差,产业低端,人居环境差,道路路网欠合理等。




江夏村航拍图


该项目建设地点为白云区黄石街道、白云区空港大道江夏段东西两侧的局部用地。项目范围东接云城东路,西面空港大道,南至黄石东路,北至黄石北路。主要包括市政道路(含停车场)、体育公园及公共绿地、人行天桥、垃圾压缩站等工程的建设。


项目范围


本项目设计范围内的主要道路规模包括云城东路、陈田中街、陈田北街、陈田南街、规划纵三路。改造红线范围内道路总长835.183米,其中云城东路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陈田中街为道路等级为城市次干道,其余道路为城市支路。此外包括停车场一处,面积为1966平方米。



道路工程实施一览表


此外,项目还包含沿街绿化,党建广场,体育公园及一栋建筑面积为1650平方米的配套建筑、垃圾压缩站等,改造面积共计130011平方米。其中,体育公园及公共绿地的建设面积约为84232平方米。


据悉,江夏局部改造配套工程完成后,可极大改善白云新城北部地区的城市功能,优化空港大道与黄石东路沿线城市景观,最大化增加连片改造的效益。


通讯员 黄石街道党建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