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同和街“党建共建”打通社区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1-01-26 23:01:37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推进党建引领小区治理,发挥社区党支部、业委会党支部和物业公司党支部共建优势,构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相促进、共同提高”的党建工作新格局,1月26日,由同和街党工委、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联合主办的“红色引领促发展 联合共建助和谐——同和街·雅生活集团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活动”举行。




活动现场,丰富多彩的舞蹈、呆萌可爱的表演吸引不少居民前来打卡,还有暖心的党员、志愿者及时给未佩戴口罩的街坊送上口罩,齐心防疫,安心观看表演。



▲广钢南湖幼儿园表演《红星闪闪》可爱与红心并存,为你们点赞!




▲暖心志愿者为街坊送口罩


同和街和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共同为雅生活党建学习基地揭幕。




▲同和街党工委与雅生活集团签署党建共建协议,并为其授旗。




据悉

同和街党工委为深化党建共建模式,深化创建“同心圆”党建品牌,深化全街18个社区基层治理,该街充分发挥社区、业委会和物业“三驾马车”协同效应,以南湖半山豪廷小区为同和街首个把党支部建在业委会、物管公司和小区业主中的社区试点,通过签订共建协议,打造党建共建学习基地,不断深化“党建+物业”小区治理工作机制,推动社区、小区、业委会、物业服务企业党组织深度融合,实现共建共治共享。






▲同和街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李文致辞,并为雅生活智慧城市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党支部送上感谢信。


记者另外了解到,南湖半山豪廷小区隶属南湖半岛社区居委会,在2020年8月被确定为“广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社区物业党建试点单位”、“广州市党建引领小区治理试点小区”。








▲丰富多彩的表演为共建活动增添不少光彩,大家棒棒的!




同和街有关人员介绍,社区是街党工委、办事处服务居民群众的最后一公里,雅居乐物业党支部在街道重点工作、疫情防控、平安建设、垃圾分类以及社区“两委”换届工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天的活动不仅能够发挥双方优势,整合资源,更能通过良性互动推进党建共建,以共建推动发展,以共建促进社区和谐,打开同和街基层治理新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