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元岗社区网格员们为民解忧,居民们送来了感谢锦旗……
2021-01-28 23:39:29




“谢谢你们,谢谢党,有你们的帮助,我们的日子才越过越顺心……”日前,梓元岗社区一名居民将“为民解忧,人民满意”的锦旗送到了社区居委会。




2020年岁末,梓元岗社区84号大院住户颜女士向该辖区网格员刘培东反映,因楼龄老旧,下水道沙池及化粪池溢满,污水渗入低楼层房屋,严重影响部分居民正常生活。




在接到该诉求后,网格员到现场核实并将相关情况上报、请示社区党总支书记吕二民,吕书记强调要尽快解决难题,确保让居民过上一个安心年。




不久,网格员主动牵头,将该问题形成通知张贴,同时走访该楼其余楼层的屋主与之协商,最终该楼04单元全体屋主达成一致(清理化粪池的费用由04单元全体屋主分摊),并于月底将款项收齐。本月上旬,专业维修人员完成下水道沙池及化粪池清理工作,为居民们解决了难题。


工作人员表示,梓元岗社区推行“五长”微治理以来,坚持“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原则,情系居民群众,就近就便、迅速高效为居民排忧解难,切切实实为老百姓解决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