叮!你的快递有人守护啦!放心~
2021-01-28 23:41:44







守护年货包裹

保障平安寄递










为进一步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经营管理秩序,严防不法分子利用寄递物流渠道非法运输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 1月28日,松洲街禁毒办、阳光之家在顺丰速运(广州白云罗冲围营业点)开展禁毒宣传培训活动。









扫一扫可获取相关视频信息。


活动中,松洲街禁毒讲师通过发放宣传资料、仿真毒品展示、知识展板学习、课件授课等方式讲解了常见的毒品种类及毒品的危害,讲解物流寄递行业涉毒典型案例,以及寄递从业人员如何识别藏毒包裹、识别吸毒人员等相关知识。





现场强调寄递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物流寄递行业“五个100%”,从源头防止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同时,应加强日常对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业务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遇到可疑邮寄物品及时向公安机关检举报告,促进企业规范、安全、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有利于提高物流寄递行业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毒品辨别力,规范快递行业的涉毒管理工作,确保快递服务在节前平稳运行,守护群众的年货包裹。




图片及视频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