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和街300份“年味”跃然纸上,“福”送街坊
2021-02-01 23:03:08

2021-02-01 何家贵 





春节

是中华重要传统节日

挂春联、贴福字

更是坊间

传承上千年习俗


为增添广大居民群众喜迎新春的吉祥气氛,丰富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传统优秀文化,近日,同和街2021年“迎春挥毫 福到万家”文化惠民活动在同和街党群服务中心举办。街人大工委主任郭铭斌,来自广东省书法协会的书法家陈伟豪、黄森民、郭兆洪及同和老年大学书法班学员现场挥毫泼墨,吸引不少街坊群众前来打卡领“福”。




活动从吉祥如意、生动活泼的“福”字开始。书法家及学员们现场挥毫,洒下新年祝福的话语。据了解,出于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聚集,同和街社区服务中心通过线上预约、线下社工送上门等多种方式,将300多份年味浓、寓意好的春联献给辖区困难老人、留粤人员、社区居民,让大家充分感受传承千年的中华文化习俗。




一副副秀丽的春联、“福”跃然纸上,蕴藏着中国年的仪式感和浓浓的年味,寄托了人们对来年生活的美好祝愿,以及对幸福未来的无限向往。“太美了,手写的春联才有年味!”街坊陈叔叔表示,家里每年都只贴手写春联,印刷的太没有年味的感觉,家里人也不喜欢,只有手写的春联才能让大家赏心悦目。




“我家都是,手写的春联更有生命力。”街坊梁阿姨开心的说道,街道举办的这些活动非常有意义,在这个日新月异的大城市里,春联不仅是一种寄托,更是一种文化传承,时刻提醒我们不忘本。书法家手写的春联能够吸引不少路人在家门前驻足观赏,像是一种“荣誉”。





图片由同和街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