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又一年,快递平安到家!同德街开展禁毒宣传进物流快递企业活动
2021-02-02 21:19:50







为进一步规范物流寄递行业经营管理秩序,严防不法分子利用春节期间寄递物流渠道非法运输违禁物品和危险物品,进一步落实物流管控“五个百分百,六查一封停”工作,2月2日下午,同德街禁毒办组织同德街阳光之家到辖内顺丰速运同德财富网点开展以“珍爱生命 远离毒品”为题的禁毒宣传进物流快递企业活动。


活动中,街禁毒社工、禁毒专职借助毒品仿真模型和派发禁毒宣传彩页来向各位顺丰速运快递小哥讲解了常见的毒品种类及毒品的危害,利用物流寄递行业涉毒典型案例介绍了毒品犯罪分子藏毒的方式方法,以及寄递从业人员如何识别藏毒包裹、识别吸毒人员等相关知识。强调寄递企业负责人和从业人员要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和物流寄递行业“五个百分百,六查一封停”,从源头防止违法犯罪案件的发生。同时,应加强日常对从业人员的业务培训,提高业务员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遇到可疑邮寄物品及时向公安机关检举报告,促进企业规范、安全、健康发展。




本次活动有利于提高物流寄递行业管理人员、从业人员的毒品辨别力,规范快递行业的涉毒管理工作,确保快递服务平稳发展。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