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群可爱的人儿交到新朋友啦!
2021-02-03 23:24:24


在石门街康园工疗站

有一群可爱的人儿时常在那活动

他们来自石门街各个社区

做手工、逛白云山是他们的主要活动

与一般青少年群体接触

成了他们最大的困难


为了给他们制造与一般青少年接触的机会,在1月26日到2月2日的下午,石门街社工服务站在石门街康园工疗站为辖区内的残康青少年开展了“社区共融,互助友爱”青少年DIY手工制作小组活动,共有72人次参加小组。




当残康青少年了解到要与一般青少年共同制作环保袋后,他们非常开心。


活动中,组员间相互沟通交流和相互支持,共同游戏以及构想绘画的主题、图案、色彩搭配等,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双方共同完成了制作环保袋的重要部分。


在社工的持续推动下,组员间互动不断,并通过共同的努力成功制作出属于自己的环保袋。作品完成后,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这个活动很好玩,还很有意义,既能交到朋友,也能锻炼自己的动手、动脑能力!”


此次小组活动受到参与者们的一致好评,不仅为残康青少年与一般青少年搭建了互动平台,还扩大了残康青少年的社会交往。




据了解,活动结束后,部分残康青少年主动添加了一般青少年的微信,约好日后一起逛白云山。




通讯员 石门街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