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忘返,欢乐无限—京溪这个社区迎新活动趣味多多
2021-02-05 20:29:06







为了让大家提前感受浓郁的春节气氛和暖暖的邻里情,进一步增进居民对社区的归属感、幸福感,近日,京溪街恒骏社区居委会联合春兰花园管理处举办“2021年‘共建、共治、共享’新春游园活动”,与小区业主共迎新春。





游园会其乐融融之景随处可见,邻里和睦,有说有笑。垃圾分类有奖问答、超级保龄球、抛圈赢奖品、现场写对联、左手夹黄豆......现场,社区居民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积极参与游园游戏。从小朋友争相参与的套圈圈,到老少皆宜的“超级保龄球”;从垃圾分类知识问答,到考验手指协调能力的“豆豆往哪跑”……小街坊们满园“奔波”,把游戏全玩遍,兑换的奖品抱满怀。社区长者也不甘示弱,尽情享受游园会的乐趣。





“妈妈,我有8张奖品券,可以去换我喜欢的薯片啦!”乐乐一蹦一跳的向兑换台走去。“太好啦!今年的对联不用买啦!”刘阿姨一边感叹,一边精心挑选心仪的对联,脸上挂满了笑容。





值得一提的是,垃圾分类有奖问答游戏“生意”火爆,“顾客”排起长队。在问答中,不少居民的回答可谓快、准、狠,“命中率”很高,不仅体现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重视,也反映出垃圾分类进社区宣传普及效果良好。





“‘垃圾分一分,京溪美十分’,去年10月参加街道垃圾分类活动后,这句顺口溜我家小孩背的滚瓜烂熟。看到他爸爸把纸巾扔到厨房垃圾桶时,小孩就批评他乱扔垃圾。”街坊赖爷爷告诉小e,不仅在家里普及小孩垃圾分类知识,出到社区、公园、商场,发现有垃圾分类的标语都会告诉小朋友多关注。尤其是街道在社区布置的这些宣传标语,更是经常挂嘴边,让小孩耳濡目染。




▲小街坊在填写垃圾分类“试卷”,很认真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