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我先行,种植绿化我也行!嘉禾街开展“益家菜园”环保种植活动
2021-02-08 14:29:35









为倡导环保节约、传播绿色健康的生活理念,让更多社区居民了解垃圾分类,进一步促进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常态化发展,今天,嘉禾街在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开展“益家菜园”活动,共有20个亲子家庭参与本次菜园环保种植活动。








1
普及垃圾分类知识


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向大家普及了“什么是垃圾分类”“为什么要实行垃圾分类”,以及厨余垃圾如何发酵成肥等知识,过程中大家积极踊跃发言。此外,现场还通过有奖竞答的方式,让大家进一步掌握分类知识。

在垃圾分类的话题讨论中,本次活动也从做好垃圾分类延伸到了爱护环境、保护绿化的层面上。


2
体验种植蔬菜瓜果


借此话题,活动的第二部分也顺势展开,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参加活动的亲子们来到了垃圾分类知识科普中心二楼的户外花园,他们将开始体验如何种植蔬菜瓜果。每个家庭可领取适量瓜果种子来打造属于自己的“家庭菜园”,小朋友们可以从过程中了解到植物生长规律,掌握最基本的种植方法,并通过自己的劳动,感受生命的欣欣向荣。











活动结束后,

亲子家庭们积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小朋友们纷纷表示:

“我要回家给家里的垃圾好好分类,帮父母扔垃圾。”

“垃圾只是放错地方的宝贝,重新分类,可以保护环境。”


此次活动的开展,

不仅宣传了垃圾分类绿色环保知识,

还倡导了家庭绿色生活理念。

垃圾分类我先行,绿色环保大家享。




据了解,下一步嘉禾街将组织更多丰富有趣的垃圾分类活动,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小手拉大手”工作,使垃圾分类向家庭和社区延伸,营造全体居民共同参与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共建美丽和谐嘉禾。






消息、图片来源:嘉禾街市政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