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温暖!黄石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迎春探访困难户
2021-02-08 14:47:33







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黄石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以下简称居养中心)为让长者感受社区关爱与新春祝福,于1月25日至2月5日,开展了“情系老人心 黄石送温暖”长者春节探访活动。


此次活动,居养中心共上门探访50户特殊困难长者,探访过程中,社工带给了长者们一些节日慰问礼品——纸巾、面条等生活必需品。另外,社工用平台采购的额温枪和电子血压计为行动不便的长者测体温和量血压,还细心地给长者们检查在用药品的使用日期、用药注意事项、提醒长者根据医嘱按时按量服用治疗慢性病药物,陪伴长者聊天并现场向长者分享一些实用的养生小知识,例如简单易掌握的穴位按摩、如何防跌倒及跌倒后如何护理、脑卒中的前兆及处理方法,等等。






通过这次探访,长者们与居养中心之间加深了相互认识,长者了解到居养中心更多的服务功能,拓展了居家养老生活援助的服务资源。




居养中心将在今后工作安排继续开展上门探访活动,关注更多的社区老人需求,在社区中弘扬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让更多的老人通过社会关注发挥自己所长所想,实现老有所长、老有所乐、老有所尊的社会目标。




通讯员 黄石街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