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平街一建筑物涉嫌违规占用生态公益林,拆!
2021-02-09 22:14:31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永平街对违法占用生态公益林的行为

零容忍。


小e获悉,日前,永平街拆除一处涉嫌违规占用生态公益林图斑内的建筑物,该建筑物约为3000平方米,现已拆除完毕。据悉,拆除完毕后,永平街将督促业主方在原建筑物地块上进行复绿,确保林地复绿质量和效益,维护森林生态安全。



去年10月,白云区农业农村局到永平街检查生态公益林图斑整改工作推进情况,查出403号图斑内有一大一小两栋建筑物,并使用无人机对建筑物进行详细的拍摄,向建筑物业主方开具了《责令停止违法行为及接受调查通知书》。经调查,发现该图斑位于华远·大一山庄小区后山,图斑面积约 1546平方米,图斑内建筑面积约为 3000平方米,建筑涉嫌违规占用生态公益林。




根据相关规定,永平街城管执法队依法对图斑内的建筑物进行拆除。接下来,将按照《广州市使用林地复绿验收指引》,在原建筑物地块上进行复绿整改,并对生态公益林403号图斑进行复绿,确保林地复绿质量和效益,维护森林生态安全。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