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分钟检测城中村,新市街城中村社区进行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2021-02-09 22:19:01







为提高新市街城中村社区发生聚集性新冠疫情的应对及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春节来临之际确保辖区内居民过个平安幸福年。2月8日上午,新市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牵头组织在棠涌黄沙岗八社区域开展“2021年度新市街城中村社区发生聚集性疫情应急防控演练”。




据介绍,本次演练是模拟辖区城中村内发现发热人员李某且核酸呈阳性,街道防疫领导小组收到社去服务中心上报后,立即成立临时疫情应急处置现场指挥部,以功能职责划分成立多个专项小组实现迅速出动,对涉事村社封控,进行流行病学调查,控制传染源,对相关密切接触者实现人员转运,并对城中村实现大规模核酸检测及全面消杀工作,全程防控工作配合舆情工作与宣传引导,让街坊全面知悉防疫动态,不信谣,不传谣。





演练结束后,区疾控中心副主任彭会德,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陈丽萍分别为演练给予点评,进一步拓展了街道应急事件处置工作思路,各个科室、居委经济联社可根据实况进行预案和演练。街道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陈丽萍表示,城中村作为街区人口密度最大的地方之一,在检验快速处置能力、联防联控能力等方面都要进一步提高,“宁可备而不用,但也不可不备”陈丽萍强调,街道各部门一定要调控各方疫情防控的积极性,强化疫情防控意识,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




【涉事村社封控】







【流行病学调查】







【人员转运】







【核酸检测】







【全面消杀】









通讯员 新市街公共服务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