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花年桔回收临时投放点已出,2021年新市街在这——
2021-02-18 22:20:03







“年前是个宝,年后就是草。”这是年桔年花的真实写照。年桔年花作为春节吉祥发财的象征,不仅给春节增添了喜庆的氛围,同时也寓意着新年开端的好兆头。可是随着开工上班,年味渐散,它们逐渐枯萎,陆续“退休”。废弃的年花年桔究竟该如何处理?变成了令人头疼的问题。不过无需着急,小e教你这样做——




1、投放至垃圾收集站


据小e了解,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的分类处理工作,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和生活秩序,广州市设立了833个临时收集点,与去年相比,临时收集点数量增加了100多个。其中,白云区共设立了90个临时投放点,而新市街主要投放点为小坪小棠路白水龙压缩站


据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年花年桔抵达收集站后,会对它们进行花、盆、泥三分离。工作人员会把分解出的泥土和完好的花盆交由园林绿化企业回收、利用,将可以存活或容易再生的花木交由相关企业将进行回收或重新栽种,无法存活的花木(植株)将实行粉碎处理、优先堆肥利用。


所以,附近街坊们可以选择离家最近的投放点进行投放,此外,有需要咨询或提供上门回收服务的街坊市民可拨打电话联系相关街道收集点负责人。


白云区投放点
















2、变废为宝,重复栽种


如果街坊们不愿意或者舍不得丢弃,可以将年花、年桔重复栽种,将其变废为宝。在此,小e给广大街坊们献上几个种植小贴士:


1、 观赏性的年桔:对泥土要求不高,主要是泥土得疏松,透气性好,排水畅顺,忌泥土结块,只要勤浇水、定期施肥、定期除虫,来年还会结出新鲜果实。另外,年桔喜湿喜阴,不宜放在室外暴晒。


2、 富贵竹:有时富贵竹会出现发黄的情况,这个时候无需丢掉,只需一分为几段,再扦插在新的泥土里,适当浇水就能起死回生。


3、菊花:春节后,如果菊花开始枯萎,就要将枯萎的菊花摘掉,同时将老枝、旧枝剪掉,施少许肥料,待菊花根部长出新的枝条,达20厘米左右的时候,就换泥,同时施肥、浇水。


4、 杜鹃:多年生植物,不用特别处理,只要做好剪枝、施肥、浇水等工作就可以了。


5、 水仙:多年生植物,它是靠鳞茎来繁殖的,如果将那些已开过花的鳞茎再埋到土里,它就可以继续生长繁殖。鳞茎要在土壤里度过漫长的春、夏、秋三个季节,特别是夏、秋两季,高温炎热,鳞茎埋入其中,上面又无叶片,如果忘记给它们浇水施肥,会造成干旱死亡。


此外,蝴蝶兰、牡丹、四季桔等植物种植条件要求也比较简单,经过剪枝、培土、施肥、浇水后能继续栽种存活。



点击“阅读原文

可查看广州市全部投放点






消息来源:广州城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