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弃年花年桔该怎么处理?松洲街坊在线等!
2021-02-18 22:22:46







“这年一过,年前买的年花年桔该怎么处理呢?”

“今年的临时收集点在哪里?”

“除了丢掉,还有什么办法?”

……

关于年后年花年桔的处理,

小e现在就为大家奉上~




1、将可再种植的废弃年花年桔按要求送到指定地点种植,减少排放,增加绿化花木。


2、将废弃年花年桔按照“三分离”(花盆、花泥、花木分离)要求投放到指定地点。


3、可复种年花年桔,切实从源头上减少废弃年花年桔排放量,自觉做好资源回收和分类处理工作。



小e获悉

松洲街今年共设置4个临时收集点

街坊们可就近选择回收处理




此外,年桔经过简单的制作就可以加工成美味实用的食物。按照一定的比例,以盐封存,淹泡咸柑桔,喉咙不适或久咳之时取几颗咸桔冲水喝,能舒缓不适症状哦!


喜欢甜者可腌糖金桔,用白糖和冰糖把金桔腌制浸泡3天就可以食用啦~


蝴蝶兰、菊花、牡丹、杜鹃、兰花、四季桔、金桔等年花年桔,春节后是可以继续种植的,但要掌握基本的护理方法。


观赏性的年桔等


对泥土要求不高,主要是泥土得疏松,透气性好,排水畅顺,忌泥土结块,只要勤浇水、定期施肥、定期除虫,来年还会结出新鲜果实。另外,年桔喜湿喜阴,不宜放在室外暴晒。 

菊花


春节后如果菊花开始枯萎,就要剪掉菊花生长点10厘米以上的部分,换些新泥土,施少许肥料,浇水,到11月份左右,菊花会再次开花。


牡丹


虽然经过修剪后不再开花,但它的骨干枝条很有观赏性,放在家里当摆设也是很不错的选择。据了解,如蝴蝶兰这般难种养的花,过完年后,同样可以留在家里种植,平时还能开出漂亮的花来。


花盆、花泥


就算是年花的枝条已干枯,没有种活的迹象无奈要丢弃,但其花盆、花泥也是宝,留着也有用处。比如种了桔的泥,泥里留了很多桔根,烂了,可以当肥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