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丰小学学子们的开学第一天是怎样?️戳这里get更多
2021-02-22 22:15:12



开学啦!

又是一年芳草绿,依然十里桃花红。

新学年如期而至,新的开始,新的起点。


为深入贯彻“6.27”工程以及“预防为主”的禁毒工作方针,做好青少年学生毒品预防教育,围绕着永平街开展全民禁毒的氛围,2月22日上午,永平街禁毒办到白云区华丰小学举办开学典礼暨“安全第一课”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典礼上,华丰小学饶校长表示,一份耕耘一份收获,而收获从来都只属于那些辛勤耕耘的人。希望新的学期,新的征程,同学们能以更饱满的热情,更高昂的斗志,迎接新的机遇与挑战,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随后,法制副校长吴学海深入浅出地向师生普及禁毒常识,结合身边的案例告诉大家毒品对身体、家庭、社会带来的巨大危害,告诫青少年不要接触社会不良分子,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保护意识,不要进入易涉毒场所,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紧接着,禁毒社工潘丽婷在课堂上通过PPT和案例详细向高年级学生普及有关进禁毒的相关知识。现场,社工结合禁毒知识向学生进行提问,学生积极抢答,社工对于学生们不了解的部分重点进行讲解分享。为了更加深入了解禁毒知识和吸食毒品后对身体所带来的危害,禁毒专职和社工引导学生在学校的禁毒室参观和近距离的讲解分析。



通过这特别的一课,让全体师生深刻地认识到毒品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学生远离毒品、拒绝毒品的意识,营造了浓厚的无毒校园氛围,有助于构建平安校园、无毒社区。


图片由永平街道办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