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泰街坊,年花年桔别乱扔,集中放到这里!
2021-02-22 22:17:24





春节假期结束啦,

年前买回来的年花年桔

已经陆陆续续“罢工”,

这些“过气”的年桔、年花

应该怎么处理呢?


为切实做好2021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分类处理工作,积极营造干净整洁的市容环境和生活秩序,日前,广州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发布《关于2021年春节期间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的通告》,全市11个区共设833个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其中,白云区90个,供市民投放使用。


白云区废弃年花年桔临时收集点中,景泰街辖内有1个,位于柯子岭压缩站内




同时,记者了解到,该街还向居民普及年花年桔“盆、泥、花”分类投放知识,提高废弃年花年桔分类率。


为保护市容环境、避免造成浪费,街坊们还可以:




1.将可再种植的废弃年花年桔按要求送到指定地点种植,减少排放,增加绿化花木。


2.将废弃年花年桔按照“三分离”(花盆、花泥、花木分离)要求投放到指定地点。


3.可复种年花年桔,切实从源头上减少废弃年花年桔排放量,自觉做好资源回收和分类处理工作。




此外,爱花之人也可以继续种植年花,给广大街坊们献上几个种植小贴士:


1、 观赏性的年桔:

对泥土要求不高,主要是泥土得疏松,透气性好,排水畅顺,忌泥土结块,只要勤浇水、定期施肥、定期除虫,来年还会结出新鲜果实。另外,年桔喜湿喜阴,不宜放在室外暴晒。


2、 富贵竹:

有时富贵竹会出现发黄的情况,这个时候无需丢掉,只需一分为几段,再扦插在新的泥土里,适当浇水就能起死回生。


3、菊花:

春节后,如果菊花开始枯萎,就要将枯萎的菊花摘掉,同时将老枝、旧枝剪掉,施少许肥料,待菊花根部长出新的枝条,达20厘米左右的时候,就换泥,同时施肥、浇水。


4、杜鹃:

多年生植物,不用特别处理,只要做好剪枝、施肥、浇水等工作就可以了。


5、水仙:

多年生植物,它是靠鳞茎来繁殖的,如果将那些已开过花的鳞茎再埋到土里,它就可以继续生长繁殖。鳞茎要在土壤里度过漫长的春、夏、秋三个季节,特别是夏、秋两季,高温炎热,鳞茎埋入其中,上面又无叶片,如果忘记给它们浇水施肥,会造成干旱死亡。


此外,蝴蝶兰、牡丹、四季桔等植物种植条件要求也比较简单,经过剪枝、培土、施肥、浇水后能继续栽种存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