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重点 | 同和街交通安全宣传活动进校园
2021-02-23 22:47:56








当新学期的铃声再次响起

家长们终于可以哼起“骑着心爱的小摩托

把神兽送回笼,

在享受重获自由的喜悦时

须注意交通有规则、骑行要注意!

交通安全大意不得!




新学期伊始,为进一步增强师生交通安全意识,营造文明有序的交通环境,2月22日,同和街小教员联合志愿者走进同和中学开展“开学第一课暨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小教员针对学生的年龄特点,利用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语言,以“安全走路、安全乘车、安全骑车”为教育主线,重点讲解了交通标志标线、交通信号、过街设施和斑马线、骑自行车的规定等内容,教育学生在日常出行中,要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养成安全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现场还通过派发宣传单页的形式,加深同学们对交通规则和交通标志的了解。




活动还组织同学们进课室学习交通安全宣传视频和《危险远离我》交通安全教育系列动画宣传片,通过观看生活中的真实交通事故案例,以互动提问的形式强化同学们对交通安全的重视,最终逐步形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行为习惯,积极参与“小手拉大手”活动中,珍惜生命,形成人人遵纪守法的社会风尚。




同和街综治办有关人员介绍,通过本次宣传活动的深入开展,有力地提高了师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激发出广大师生积极主动参与交通安全宣传的兴趣,使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在思路上有新的拓展,内容上有新的创新,对维护社区稳定、文明,推进平安社区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






通讯员 同和街综治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