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少年的你”!新学期,学生们的开学第一课是这样子的——
2021-02-23 22:53:40


假期结束了~

“神兽”逐一归笼

这开学的第一课

孩子们都学到了什么呢?


校长开讲禁毒第一课


在鸦岗小学的开学典礼上,由许校长为广大学子带来了“禁毒第一课”,向学生们讲授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青少年缘何染毒、青少年如何防范毒品等,并结合涉毒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我国法律关于毒品违法犯罪的规定,引导青少年学生远离毒品。




许校长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的过程中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构筑牢固的思想与行为防线,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珍爱生命,远离毒品。


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一定会做到洁身自好,远离不良场所,并把禁毒理念传播给身边亲友、同学,坚决向毒品说“不”,当好禁毒宣传的“先锋队”“志愿兵”。




鸦岗小学还开展了禁毒手抄报活动,并在学校宣传栏集中展示了优秀作品。讲座结束后,学生们观看了禁毒宣传知识展板、毒品仿真模型、主题手抄报和禁毒宣传资料。


活动通过图文并茂的方式,加强了校园禁毒的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心理预防能力和禁毒意识,全力普及禁毒知识,遏制毒品蔓延,在校园内营造出人人参与禁毒的良好氛围,真正让禁毒知识入脑入心。




禁毒宣讲入校园


同时,石门街禁毒办也深入辖内其他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禁毒宣传活动。


2月21日

禁毒办深入一一四中学在各班级开展开学第一课“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禁毒宣传。



宣讲中,各班级老师通过毒品预防教育PPT课件,向学生们展示了毒品的种类、特点,结合动漫式视频和课堂提问等方式,向学生们宣讲了毒品是什么、基本分类及禁毒相关法律法规。同时,结合在校学生的年龄结构、心理特征等,向他们传授了拒绝毒品和抵御毒品诱惑的方法、强调了触犯禁毒相关法律会带来的严重后果。

2月22日

禁毒办、滘心社区联合滘心小学在2021年上半年学期开学第一课开展“珍爱生命 拒绝毒品”禁毒宣传进校园活动。


通过这一系列活动,使广大师生对禁毒知识及毒品的危害性有了一定的了解,学生们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和意识得到加强,同时大力推进石门街全民禁毒工程,全面深化毒品预防教育工作,为推动石门街“六进”禁毒宣传活动常态化积累了良好的工作经验。






通讯员 石门街禁毒办

图片由通讯员提供